二三维管网地理信息系统GIS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城市水务与水力研究所
 

结合排水模型、生产调度、系统监控、运维养护、管网资产管理等业务工作建立的排水一张图系统。系统集成GIS、排水模型和在线监测,实现软硬件结合、定性与定量结合的排水管网数字化管理体系。系统解决方案充分考虑与其它系统的开放互联、多数据接口、以空间数据库为基础,集成多层次、多方面的安全保障体系。该平台为排水系统的资产管理、网络连接分析、动态模拟计算提供了一个便捷操作的工作平台,并为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进行业务应用和分析功能的深度开发提供一个二次开发的基础平台。

管理系统着力于排水管理中的实际问题:污水管网结构分析与评估,管网升级改造设计与评估,污水管网负荷分析与优化,管网溢流管理,雨洪利用设计与评估,排水管网运营监控,管道入渗入流分析与诊断等业务工作。可以作为核心软件与相关硬件系统相结合,构建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排水管网运营监控中心,为各个城市与地区提供排水管网数字化管理手段。

图片1_副本.png

  系统功能:

  系统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