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简介 Institute Introduction

       江苏长三角智慧水务研究院(DWI)是由国家级新区——南京江北新区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地共建的一所面向城市水务智能化、装备化与信息化的独立经营的新型研发机构,是国家重点 科技平台 - 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的首批加盟研究所。研究院注册成立于2018年,是素有气象“黄埔军校”之称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致力于“产学研”融合和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地方政府 和国家战略的重要探索,是集应用研究、技术研发、产业孵化、国际交流、人才培养和对外工程与咨询服务的综合平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授权研究院作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市场化运作的经 营单位,并且经营管理学校以技术入股方式所形成的资产。

      研究院由教师团队负责运营,创新体制机制,采用事业企业“双聘制”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担任技术骨干,瞄准国家和地方重大水务与环境问题,研发水务环境传感器、计算模拟软件、智能化工艺设备与高端装备车辆,并致力于相关技术和产品的产业化,服务城市管网“规建养管” 全生命周期管理,推动行业技术转型升级。研究院联合德国IKT(Institute for Underground Infrastructure)共同建设“中德联合城市水务4.0实验室”,拥有5000平方米室内智慧水务实验与测试平台和2.5平方公里室外管网监测基地。研究院现有软件大数据、城市水文气象、污水污泥处理工艺、智能机器人与装备集成、非开挖工艺技术等5个研究研发团队,有来自南信大多个学院的合作教授及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70余名。

     
2.jpg


       建设“一室四中心”:水务4.0实验室,城市水务大数据中心、高端装备制造中心、检测认证中心和人才培养中心,成为城市水务建设与管理的重要的技术产生源头和决策支持机构,最终通过研究院下属孵化器和基金的培育,建设成为长三角区域最大的专业化“未来水务科技园”,形成产业集聚。
       
      研究院业务领域包括水务环保领域标准制定、技术应用、设备装备、工程实施、运维管理模式以及管网经济的研究与探索,提供软件、硬件和装备相结合的综合解决方案,技术和产品覆盖市政给排水、村镇水务、水文水利与地下水与等四个产品领域。研究院在管网IOT监测传感器、智慧水务软件平台、管网资产管理软件等的产品和技术研发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已经孵化并形成一个基于大数据的管网监测、检测、修复领域的高端装备产业,能够提供以物联网和大数据为基础、基于管网资产动态管理、管网养护智能高端装备的现代化地下管网运营养护服务,通过物联网和大数据配合管网资产的顶层设计,实现以系统性先进技术为支撑的管网第三方运维这一跨越式革命。


组织架构 Organization

6.jpg

愿景与使命 Organization
愿景与使命
引进、转化、研发城乡管网技术,
建设管网高速公路,
实现水务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
核心理念
为顾客实现价值
为员工创造机会
为社会担当责任
核心价值观
求实、求准、求胜
公平、互信、协作
诚信、创新、共赢
Copyrightt@2019-2020 江苏长三角智慧水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中国•南京•江北新区雨合路6号光电科技园 C座16层